close

每天習慣逛逛BabyHome討論區,某天看到寶寶話題有一個惠氏主辦的「啟發天賦活動 幼兒腦波檢測」活動,充滿好奇心的油飯麻對腦波檢測感到極度有興趣,心想怎麼能不去參加這樣一個有趣的活動呢?當然是立馬幫小油飯報名,希望有機會參與囉! 

呵呵呵~幸運之神果然降臨啦!非常lucky的獲選參加檢測活動,麻麻我整個心都雀躍了起來。

還記得小油飯剛滿一歲時,曾帶他去體驗傳統的抓週活動,(謎之音:真的很傳統喔!)一堆物品放在米篩中,讓他自由抓取,每種物品有其象徵的意義;而天賦檢測活動採用全球知名的邁爾斯-布里格性格分類指標(MBTI)分析寶寶的潛在人格特質,與傳統抓週是完全不同的方式,感覺比較科學一點,話不多說快帶小油飯一起來體驗看看吧!讓我和油飯拔好好了解一下我們家小油飯的小腦袋瓜,學學與他怎麼相處啊!

01.JPG  
手扶梯前方指示牌貼心指示如何前往活動場地,愛車如癡的小油飯馬上被指示牌旁的汽車圖案所吸引,時間快到了,狐狸拔!我們趕快過去報到吧!

02.JPG 

啟發天賦活動場地設於百貨公司的兒童用品玩具樓層,算是樓層中的一個獨立空間,場地內一邊是報到櫃台,另一邊就是兩個檢測區,我們抵達時已經有兩組家庭正在進行檢測。

03.JPG 

場地一旁有一處泊車空間,狐狸拔把娃娃車停放完畢,便抱著小油飯前往報到。 

04.JPG 

報到後,剛好有一組家庭完成檢測,我們並沒有等待太久,服務人願立刻安排座位,讓我們坐下來進行檢測活動。
現在來好好聽聽現場服務人員的說明。這綠綠的帽子是電影哈利波特中的那頂分類帽嗎?(謎之音:好像喔~)可別小看這頂可愛的高帽子,這是專為寶寶設計的腦波檢測帽,儀器藏在綠色帽子裡,可偵測寶寶腦內的alpha波、gamma波等波形,資料運算只要40秒就能完成檢測,透過7種數值,就能分析寶寶的潛在人格特質,傑克~真是太神奇了吧!
 05.JPG 
快瞧瞧,父子倆多認真聽服務人員說明,應該有聽也有懂吧XD!(謎之音:小油飯,快把你的嘴嘴閉起來,口水都快流出來囉!)
 06.JPG 
聽到服務阿姨溫柔的說:「小朋友準備帶帽子囉!」還把玩具車借給小油飯玩,服務人員難道有讀心術嗎?居然知道小油飯的喜好,麻麻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啊!
 07.JPG 
咦!有異物在頭上,小油飯發現了,平常不愛戴帽子的小油飯發現頭上被戴上一頂帽子,表情就有點不對勁了,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?
沒錯!就是那件事-抓下帽子,不停啊啊啊地說:「不要!」油飯拔和我都覺得不太好意思,服務人員安慰我們,沒關係,很多孩子都有這樣的反應,很正常的。
 08.JPG 
遇到不肯戴帽子的小孩,服務人員可有很多法寶的。來~小油飯,阿姨請你吃餅乾好不好啊?現場真的什麼玩意兒都有,每位服務人員身邊都有各種吸引孩子的東西,玩偶、積木、玩具車和樂器,連孩子喜愛的小零嘴都出動了,就這樣小油飯的情緒暫時安撫下來。
 09.JPG 
小孩若是一直無法戴上腦波檢測帽,也可以讓小朋友試試看大人版的腦波檢測儀器喔!服務人員先試戴一次給小油飯欣賞,你看!他可是看得目瞪口呆。
 10.JPG 
阿姨戴完換小油飯戴,結果他還是不賞臉~怎樣就是不肯戴,麻麻我在一旁都快哭了!
 11.JPG 
怎麼辦呢?服務人員在一旁開導我們耐心等候,有夠大心的!(想必她已經發現我呈現緊張狀態吧XD)先讓爸爸示範一次給小油飯看,說不定等等就能接受了唷!
 12.JPG 
油飯拔檢測出來是屬於水獺型的人格,服務人員分析油飯拔屬於實作型人格,努力工作,有理性又有自己的想法,擅於解決複雜問題,這一點麻麻非常認同,油飯拔平日真的非常認真工作賺錢錢,此人格適合的職業有工程師、律師、會計師,有夠準的啦,油飯拔果真是一位工程師。
 13.JPG 
小油飯在一旁看到把鼻棒棒的表現,覺得好厲害喔!因此也乖乖地戴上檢測帽進行檢測了。乖孩子~
 14.JPG 
小油飯的檢測結果跟把鼻一樣是屬於水獺型的人格,跟把鼻心有靈犀一點通啊~
 15.JPG 
麻麻我也好想檢測看看,服務人員二話不說,也為我戴上腦波檢測儀器檢測,分析出來的結果,我是屬於獅子型人格,內心忍不住想學獅子大聲吼叫一聲:「吼~」
哈哈~我是屬於領導型人物,權威的守護者,做事負責,天生領導的人才啊!(得意狀)關於這點,我倒覺得我應該是屬於家庭中的領導人物,至於工作上可是非常低調的默默無名小卒XD
 16.JPG 
水獺型油飯拔要怎麼與同樣是水獺型的小油飯相處呢?服務人員建議:先得到孩子的信任,才能跟他建立好的溝通默契。獅子型的麻麻我又該如何與小油飯搏感情呢?讓孩子相信自己,別輕忽孩子所在乎的承諾。
這些建議對新手爸媽的我們可是相當有助益的喔!讓我們有個方向可以更了解如何與小油飯相處。
 17.JPG 
【活動後記】
如果小朋友能很快進入狀況,願意好好配合檢測的話,其實檢測活動可以很快結束,無奈小油飯為了戴帽一事,花費不少時間連哄帶騙,還好最後能順利完成檢測,麻麻大大鬆了一口氣。
活動結束後,油飯拔和我帶他到與活動同一個樓層的玩具區玩一玩,慰勞小寶貝的努力配合。
不得不說狐狸麻超滿意這次的活動場地,不僅交通方便,活動結束後,小孩有得玩,大人有得逛,一舉數得,真是一次愉快的體驗活動。
 18.jpg 
 


arrow
arrow

    仰角呼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